image
这本书,说实在的,我没看懂。或许是自身还不够成熟,或许是还有太多事情没有经历过,不能切身体会。
其中唯一有点同感的就是“es muss sein”非此不可。但是每个人都有“es muss sein”之外的生活,很多时候的非此不可也许只是你自己给自己立下的flag,过去之后也就没啥非此不可了。
还有允许我吐槽下托马斯那无语的交际关系······以及特蕾莎那扭曲的爱。(一个弱者,渴望强者变弱变老,而不是自己变强)


还是收录了一些走心句子:
es muss sein //非此不可
一个不断要求“出人头地”的人,应该料到总有一天会感到发晕。发晕是怎么回事?是害怕摔下去?但是,站在有结实的护栏的平台,我们怎么还发晕呢?发晕,并非害怕摔下来,而是另一回事。是我们身下那片空虚里发出的声音,它在引诱我们,迷惑我们;是往下跳的渴望,我们往往为之而后怕,拼命去抗拒这种渴望。
正因为弱才应该知道要强,才应该在强者也弱得不能伤害弱者的时刻离开。
生命中有太多事,看似轻如鸿毛,却让人难以承受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