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看《数据重现》这本书的进行实操安装InsPro Disk的时候,发现有网友反映

Win764不能用!?!?


原来win7自带有虚拟磁盘工具啊,那win10也应该有了。百度找了篇教程:

此电脑右击——管理

点击磁盘管理


眼尖的网友可能会发现怎么会有这么多恢复分区??(文章最后会做解释)

操作————创建VHD

位置自己选个文件夹————大小随便给个100MB————确定

创建成功如下图

右键初始化磁盘

推荐选择MBR————确定

右键————新建简单卷

进入新建向导

下一步

下一步

这里文件系统选择FAT32(作者学习需要)

完成

好了,win10下创建虚拟磁盘就是这么简单~


怎么删除

删除就直接分离VHD,再手动删除文件夹下的硬盘映像文件即可


现在来聊聊那几个恢复分区的事。
我清楚的记得电脑刚到手的时候是亲自为磁盘分的区,怎么会多出这么多多恢复分区?于是上网搜寻到答案:

这个恢复分区是干什么用的?

从Vista开始Windows系统中都内置了恢复环境(WinRE),其中包含一些恢复工具,相当于一个微型操作系统环境。恢复环境系统文件都存放在名为WinRE.wim的文件中,没错,这个恢复分区就是用来存放WinRE文件的。

为什么会单独划分一个分区?

在Win7中恢复环境与系统在同一分区,到了Win8中,为了保证恢复环境的可用性以及UEFI启动的特殊性,微软默认将其放在了系统保留分区中。于是系统保留分区就从之前Windows7中的100MB增大到了Windows8/Windows 8.1中的350MB,而且WinRE文件体积也增大了不少。到了Win10,WinRE的体积进一步增大,原保留分区已经容纳不下了,于是从Win7/Win8/Win8.1系统升级到Win10之后,(如果之前有保留分区)系统都会自动创建一个额外的分区来存储恢复环境。

什么是恢复环境?“恢复分区”可不可以删除?

你可能有印象,安装Win7系统的电脑在开机前按F8会进入高级启动选项,在这里点击“修复计算机”就会进入恢复环境。在Win8/Win8.1/Win10中,打开系统设置中的“高级启动”也会进入恢复环境。在恢复环境中可以执行系统还原点还原、启动修复、系统映像恢复等操作,Win8/Win10中的电脑重置同样依赖于恢复环境,如果你想保留这些功能就不可以删掉“恢复分区”。当你想重装Win10系统时可以将其删除,在重分区时安装程序会自动新建恢复分区或容量更大的保留分区(64位Win10为500MB)来保存恢复环境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