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准备做个简友们的站点,然后也想实践下自学的vue知识。于是准备使用VuePress+Coding搭建这个站点。

来到VuePress官网,发现其要求node版本需要大于8。

而电脑上的node版本是6,需要更新下。(cmd输入node-v命令查看node版本)

一开始觉得npm应该能更新,所以先使用npm-v,查看npm版本。然后使用它提示的命令将npm更新到最新版。

后来发现win下node不能直接更新,需要在去官网上下载安装包重新安装并覆盖原先安装目录才行。

使用where node可以查看node的安装路径。

下载好后我们安装到原先目录下。

安装成功后使用弄得node-v命令查看node版本,已经更新成功!

26日续,在VuePress官方文档发现其对自定义模板的支持不是很好,文档不全。决定从入门到放弃,还是用Hexo吧@(脸红)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