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有盆友问博主关于评论框打字特效是怎么实现的?所以更新了这篇教程,源自是《打字特效》的详细版。(代码可以关注公众号回复demo004获取)

重申一遍,最初见到这个打字特效是在atom编译器中,有一个打字特效插件(activate-power-mode)。效果如下图,atom和特效插件的安装过程问百度就行啦,这里不做介绍。

欢迎主角

有请我们这次介绍的主角,js版activate-power-mode,github仓库地址github.com/disjukr/activate-power-mode。
仓库下的README.md有介绍食用方法:

现将其下载下来:

解压缩后的文件如下:(我们需要的js文件在dist文件夹下)

在目录下新建一个index.html,插入如下代码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<html>
<head></head>
<body>
<textarea style="position: relative; top: 20%; left: 20%;" cols="100" rows="30"></textarea>
</body>
<script src="activate-power-mode.js"></script>
<script>
POWERMODE.colorful = true; // 火花各种颜色
POWERMODE.shake = false; // 关闭打字屏幕颤抖效果
document.body.addEventListener('input', POWERMODE);
</script>
</html>

食用注意事项:

  • 注意js引入路径是否正确
  • 只要有js的input事件都会触发(试过改成click,只有鼠标点击的时候会触发)

浏览器打开效果:

是不是很简单,这篇教程就到这里啦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