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视频教程
这是好几天前看ps公开课教的东西,一直到今天才给它整理分享出来。最终效果如下图:

制作过程

新建文件,大小设置为1920X1080。

把手机图片素材放入页面,调到合适的大小。ctrl+T是自由变换的快捷键。

接着把羊儿的原图和扣好的图都拖进来,调成一样大小。


记得栅格化图层。

选择添加图层蒙版,用魔术棒工具选择羊儿(容差填1),使用快键键ctrl+delete填充背景色,alt+delete填充前景色。记住蒙版是去黑留白,我们把羊儿填充白色,其他部分填充黑色就行。

接着选择手机图层,使用多边形套索工具选出手机屏幕范围。

选择带草地的图床,添加图层蒙版。效果如下:

使用多边形套索选出草地未覆盖部分,使用右键或shift+F5使用内容识别填充出草地。

填充好后,双击蒙版,把羽化值设置为2像素,是边缘更加融合。

选择抠好的小羊图层,复制图层(ctrl+J),接着垂直翻转,ctrl+T调成类似影子的位置。

选择混合选项>颜色叠加>黑色>确认

调节羽化值和透明度,调成影子模样。

选择滤镜>模糊>高斯模糊>半径调节合适大小


新建图层>填充黑色>选择柔光,效果如左图。

选择画笔,(白色,硬度0),透明度调低效果好些,使用alt+鼠标右键快速调节画笔大小,然后适当擦亮图片。

新建图层>填充黑色>滤镜>渲染>镜头光晕>105毫米对焦。调节光照方向(根据影子)。

去黑留白,使用滤色。

选择色相/饱和度,着色,右键创建剪贴蒙版,在调节自己喜欢的色调。

选择色彩平衡,阴影:加红加黄,高光:减红减黄

完。
关注公众号,发送demo009获取素材~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