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咳,假设已经有了安装包,我这安装包是1.6.9版本。点击next开始安装。

这里博主选择安装在E盘,你们可以任意,自己找的到就好。

安装好后如下,拖入安装目录,替换exe文件。

接着在cmd进入到Mongo目录下,运行上篇文章的命令。

1
mongod --config E:\MongoDB\Data\etc\mongo.cfg

替换后双击打开如下图,点击加号新建数据库

name随便输,server本地填127.0.0.1(服务器填IP),点击test测试成功后点击save即可。

点击connect连接数据库

再打开个cmd,使用mongo启动,使用use hojun新建名为hojun的数据库。

使用db.test.insert({name:”hojun”, age:”18”})。新建数据表并添加数据(不添加数据表是不会存在的)

在MongoVUE下可以看到数据库内容。

这样操作确实有些不太方便,决定给Mongo配置环境变量和安装服务。先给其生成服务,如下命令(需要用管理员模式运行cmd):

在控制面板>系统和安全>管理工具下找到服务。或者直接在控制面板页搜索服务即可。

找到MongoDB服务,并启动它(若找不到应该是上一步命令没在管理员cmd运行模式下执行)

接下来配置环境变量,复制MongoDB的bin地址。

在控制面板>系统和安全>系统>高级系统设置下点击环境变量。

找到Path变量。点击新增,输入目录点击确定即可。

然后就可以在任意目录下使用mongo命令开启数据库了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