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又一次接触到了web端全景,是在720yun上,发现有好多用户上传的全景照片。再也按捺不住那颗好奇的心,去探究了下720云是怎么实现web端全景展示的。

分析加载的资源


我们使用f12开发者工具,查看分析找到了krp-player这个关键的js文件,并在js文件首部找到了它的原名”krpano”(稍微提一下:可能你还听说有其他插件或方式实现web全景:比如three.js,但那些都不是很成熟,存在大大小小的bug,而krpano比较成熟也是大部分全景网站所使用的,所以是收费的。)。于是搜索到了它的官网,并进行下载它的安装包(下载速度太慢可以搜索其百度网盘资源去下载)

安装krpano

下载好后,双击安装到目录(自定义)。

安装好后如下图

使用krpano

使用教程可以参考krpano360的。

准备一张或多张全景图:

注意:要求的全景图长宽比为2:1
直接将全景拖到需要生成类型的bat上(我这里是MAKE VTOUR (VR-OPT) droplet,也是教程所推荐的)

然后krpano就好自动处理图片,并生成html网页文件。生成的文件和图片在同一目录,如我的图片在桌面,生成的文件也在桌面。

这样子直接打开html文件还不能浏览全景图片,需要在服务器环境下访问才行(其他服务器环境也行)

这里我们用krpano自带的server工具。双击它:

可以看到服务开启的目录在krpano的安装目录下,我们可以把生成的文件复制过来访问:(这里我在安装目录下新建了一个文件夹)

再打开之前server工具给的那个地址,进入到目录下,点击tour.html即可预览全景

预览如下:发现它的水印是不是多的恐怖2333333,需要购买才能去除。或者……

最后

其实可以退一步,就用一些全景平台就行了,比如720yun。这篇文章仅是为了探究下全景实现,到此为止了大致了解了,完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