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傅老师的b站教程上了解到这个live2d viewer的功能,觉得很有意思,分享给大家。

准备

live2d Viewer软件的安装以及live2d模型的准备。详情参考之前的文章live2d-看板娘小埋

载入模型

打开live2d Viewer

将模型文件xxx.moc直接拖入面板中,也可以拖json。这里使用小埋来做演示。

会弹出如下两个界面

隐藏背景

点击菜单栏的view,取消show canvas window前面的勾选,背景就隐藏起来了。

配置

接着勾选菜单栏Live->Enable Live function

然后勾选Live->lip-sync(嘴唇)->add

就会在面板上出现lip sync文件

点击该文件,再点击Mic,麦克风,试着说话,发现下面的Volume Meter有反应即可。

接下来讲解下下面的参数作用:

  • Noise Level: 声音等级,用来表示反应的声音等级。越大表示对比较大声音才会反应,建议调的稍微大一些,不然敲打键盘的声音都会反应。
  • Scale 表示嘴巴张大的规模,越大就对小声音的反应张得越大,可以自己尝试下调节出自己想要的效果。
  • Smoothing 平滑 表示嘴巴动作的平滑过渡,建议关闭。
  • Error Margin 不知道
  • Close Speed 闭嘴的速度,建议最大
  • Open Speed 张嘴的速度,建议最大

使用

设置好后就可以使live2d人物跟着你的麦克风说话了,尽情玩耍吧~~~

视频教程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