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说起来可能不信,因为一位大妈要我帮忙下载手机上的广场舞视频,我说这个简单,交给我了。心里想不就是把视频网址在电脑上打开F12一波下载下来,要不就是爱奇艺的qsv视频转mp4(可以参考我之前教程),要不就是其他腾讯优酷B站之类的用浏览器油猴插件下载就行。结果,大妈发我一个小程序视频,嗯,微信用的很新潮。于是有了这篇博文。

解决

说白了还是获取视频的url地址,但是小程序上不能右键浏览器打开,所以不能简单的获取到视频地址了。试着登陆微信PC版,发现能打开小程序了(两个月前还是不能打开的,不能打开的得用手机代理一样可以提取到url)。这里因为可以打开了,我们就直接在电脑上打开。

准备工具

在电脑上打开了小程序的视频,但是我们现在还是不能获取到视频的url地址,这里就需要用到我们的fiddler工具了(Fiddler是一个http协议调试代理工具,它能够记录并检查所有你的电脑和互联网之间的http通讯,设置断点,查看所有的“进出”Fiddler的数据(指cookie,html,js,css等文件)。 Fiddler 要比其他的网络调试器要更加简单,因为它不仅仅暴露http通讯还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格式。 来源百度百科)

第一步 安装Fiddler

公众号回复demo018获取Fiddler安装包 或 :

百度fiddler,点击进入其官网

点击右下角Free download(免费下载)

下载页面如下,需要我们填写问卷后下载

1、你准备使用Fiddler来做什么? 2、你的邮箱地址? 3、你来自哪个国家?
填好后点击Download for Windows下载,自动跳转下载

下载好后双击安装

默认安装在C盘,我们可以自定义到其他盘

第二步 Fiddler设置

安装好后打开Fiddler,页面如下

单击tools,选择options

https勾选如下

Connections勾选如下,端口我这里设置成5555(默认为8888)

设置更改好了,记得重新启动Fiddler生效

用Fiddler抓取小程序视频

先打开fiddler,可以看到目前并没有抓取到什么。

再打开小程序视频,可以看到抓到了很多东西:

找到前面是下载标志,域名是svideo……那个,有video一看就是视频。

鼠标右击,copy->just url复制url地址。

在浏览器中打开:

点击视频右下角的…右击下载就行!

完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