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-20200402194210824

前言

最近typora更新添加了内置picgo上传,这对我这个使用picgo+github当图床的来说是大好消息。先说下picgo+github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,其实主要怪github。因为github服务器在国外,近一阵子不知咋回时,picgo上传到github的时候老是会失败,我只能将图片暂时保存在本地,等国内到github网络恢复正常的时候再上传图片。这对于我们的写作体验来说是极差的,有时候可能就懒得写了。而typora内置支持picgo的出现刚好拯救的这种坏情况。

picgo

picgo这里就不多介绍了,相信大部分小伙伴都在用了。这里我们需要picgo2.2以上版本,低版本的小伙伴就需要更新了哦。网络不佳的可以看文末分享233333。下载地址。下载下来安装,接着参考官方文档配置github图床即可。官方文档
配置好后类似如下:

image-20200402203301387

Typora

typora相当于markdown编辑器,当然和它类似的产品有很多很多。印象笔记、蚂蚁笔记、有道云笔记、为知笔记等等。所以typora刚出来的时候我还是喜欢用subline,老实说打开速度比subline快的编辑器估乎没碰见过。不过typora+picgo吸引力就不一样了,更高产了233333。
首先,要能内置picgo要typora新版本,我这里是0.9.86。typora官网。下载对应操作系统版本安装即可。下载不下来的可以看文末分享。下载好后点击文件->偏好设置

image-20200402201539052

接着点击图像->上传服务(选picgoapp,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),picgo路径->选择到你安装picgo的位置。最后可以点击验证图片上传选项来测试picgo是否添加成功。

image-20200402201714180

使用的时候就直接把图片复制(拖动)到typora中,然后再右键上传即可。可以注意到typora自动把图片保到了本地。所以就算网络问题上传到github失败了,我们本地还是有图片的。只要等某一天网络恢复了再上传即可~

image-20200402203508916

关注公众号回复picgo获取资源23333

完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