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bYVyvgy1fh9c7gerq0j30fe0753yk.jpg
Bug描述:在动画切换的时候,idle动画不能灵敏的反应按键切换成run动画。导致快速 按下->释放 按键时,人物表现为idle动画平移效果。


解决之道

1.试着把切换动画的逻辑放到 FiexdUpdate 方法中。因为Update会在每次渲染新的一帧时,被调用。而FixedUpdate会在每个固定的时间间隔被调用,Update受当前渲染的物体和机器性能影响,有时快有时慢,帧率会变化,update被调用的时间间隔就发生变化。但是FixedUpdate则不受帧率的变化,它是以固定的时间间隔来被调用.

这个时间间隔怎么设置呢?:Edit->Project Setting->time下面的Fixed timestep。


尝试后发现和update没有明显的区别,反应还是不灵敏。
2.于是仔细看了下Animator的参数:发现Has Exit Time被默认勾选上了。

查阅资料: Has Exit Time就是必须过度的时间,处于这个时间时,是不允许任何对动画的操作的。


找到原因,取消勾选。测试,动画切换灵敏流畅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