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把手教你搭建HEXO+Github博客 (系列教程三)

  • 为什么推荐hexo+github?
  • 最重要两点:简单、免费

安装HEXO

先在本地新建个blog文件夹(随意)

在cmd命令行进入到blog文件夹下。(win+R打开运行对话框,输入cmd打开命令行程序)

heox主页上的就是安装命令(npm install hexo-cli -g),复制下来

在cmd从粘贴,回车确认命令,安装。安装需要时间,请耐心等待

安装成功后,运行初始化命令(hexo init hojunBlog)

hexo官网也有部署命令的教程

初始化好后,进入文件夹,输入命令安装依赖 npm install(安装需要时间,请耐心等待)
(网好的请无视)若网络较差,可以使用淘宝镜像:
命令:npm install -g cnpm –registry=https://registry.npm.taobao.org
使用就是把npm改成cnpm即可。
网好的作者这里继续使用npm

安装完成后,输入hexo s -p 5555(在端口5555启动服务)

在网页上输入localhost:5555预览一下(localhost表示本地访问,小伙伴是看不到的)

安装sublime

sublime不是必要的,只是编辑文本用的编辑器。不过安利大家推荐:
百度搜索sublime,进入官网下载

点击按钮下载

下载好后确认安装

我们将其安装在D盘:

安装完成后,打开程序

直接将博客文件夹拖入编辑器

打开config文件,需要修改的地方有:网站名,介绍,关键字(这部分自己取),url(即是“http://用户名.github.io)。使用Ctrl+S保存文件

现在我们打开github获取仓库地址,点击头像->Your profile

点击对应的仓库

点击Clone or download,复制仓库地址

在config的最后找到deploy,输入如下内容(注意要有空格和缩进,不然会报错)

接下来还需要安装git插件,命令 npm install hexo-deployer-git –save

安装好后输入hexo g生成命令

输入hexo d部署到github

第一提交会提示您配置github的邮箱和用户名

根据提示配置

在弹出的输入框中输入用户名,密码登录

显示出INFO Deploy done: git表示成功发布到github上

在浏览器上输入 “用户名.github.io” 即可访问自己的博客(你可以把这个链接发布给小伙伴啦)

To Be Continued…(未完待续)
视频教程-hexo安装
视频教程-sublime安装
视频教程-hexo发布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