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考自知乎专题微信公众号内容的批量采集与应用,作者:飯口組組長
原作者(飯口組組長)有一句话:我的方法来源于许多同行的分享精神,所以我也会延续这个精神,将我的成果分享出来。
这系列的文章也是为了延续这份分享精神!
该系列文章是根据知乎专题的教程一步一步实现过程,以及实现过程中踩过的一些坑。
关于原理介绍这里就不重复了,大家可以参考知乎专题。

安装Anyproxy

image
AnyProxy是一个基于NodeJS的,可供插件配置的HTTP/HTTPS代理服务器。(阿里的)
使用npm安装命令npm install -g,这也是安装Anyproxy第一个坑。 anyproxy安装Anyproxy的时候安装的是最新版,你会发现接下来的anyproxy –root命令不能使用,以及rule_default.js找不到知乎中所说的方法。在Anyproxy的github仓库中找到了原因。
image
今年二月份更新了版本,代码改了很多。所以不一样了,而組長的教程是17年的,所以用的是第二个版本。为了保持一致,我们在安装Anyproxy的时候要指定版本号。

1
npm install -g anyproxy@3.10.3

安装证书&设置代理

Anyproxy安装好后使用anyproxy –root命令就能生成证书。
接下来就是安装手机证书了。
这里使用的是真机。
方法一: 启动anyproxy,浏览器打开http://localhost:8002/fetchCrtFile,能获取rootCA.crt文件
方法二:启动anyproxy,http://localhost:8002/qr_root 可以获取证书路径的二维码,移动端安装时会比较便捷。

手机要记住下载路径,安装证书的教程可以参照我之前的Fiddler小白入门

抓包

安装好证书并设置代理后(注意Anyproxy设置代理默认端口是8001),就可以进行手机抓包了。浏览器打开localhost:8002进入Anyproxy后台,可以看到抓到包的内容。
image
image

找到安装目录修改代码

找到Anyproxy安装目录,因为是-g全局安装的,我的npm默认在node的安装路径下,于是在D:\Program Files (x86)\nodejs\node_modules\anyproxy\这里找到(node是我自定义安装在D盘)
如果是默认安装的,可能是在C:\Users\用户名\AppData\Roaming\npm\node_modules\下。
安装知乎专题的介绍修改代码就行。具体怎么修改使用在下一篇文章中介绍,未完待续……To be Continued……

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知识和乐趣,喜欢博主的文章可以加博主好友哦

有好的文章也可以向博主投稿哦